兴义美食:万峰林的蛋炒饭(图文)

发布时间:2020-07-14 12:03:07

    眼下正值暑假,咱们兴义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那么,除了美丽的风景,美味的小吃大家也不容错过。

  到万峰林,一定要去尝一碗当地特色的蛋炒饭,不管是在上纳灰、中纳灰还是在下纳灰,只要你想吃,都能都找得到卖蛋炒饭的店家,只要是在万峰林景区范围内,随便走进一家小吃店,美味的蛋炒饭都让您垂涎欲滴。

  将军桥黄秀蛋炒饭可谓是很受欢迎的蛋炒饭之一了,店主告诉我们,现在放假了,到景区游玩的人多了许多,除了游客,还有不少是专门过来吃蛋炒饭的本地人。中午12点左右,是他们最忙碌的时间,到了周末或是节假日,人会更多。有时候店里忙得休息的时间都没有,生意很是火爆。

  把准备好的土鸡蛋打成蛋液,放进已经热好的油锅内,金黄的蛋液瞬间膨胀起来,再放入刚刚蒸好的包谷饭,加上一点自制的糟辣椒。只见老板熟练地晃动着炒锅和锅铲,很快,一锅色香味俱全的的蛋炒饭就炒制完成了。再加上几个特色小菜,看上去清爽又美味,在炎炎夏日里,让人食指大动。

  老板告诉我们,要炒制出美味的蛋炒饭,食材是关键,每个步骤都马虎不得。大米得用刚好的火候来蒸,油每天都要炼取新鲜的,鸡蛋也要选取上好的土鸡蛋,糟辣椒更是要精心选取。

  对游客来说,蛋炒饭是简单快捷又实惠的美味。只需10块钱一碗的蛋炒饭,金黄的鸡蛋把米粒层层包裹,鲜红的糟辣椒和翠绿的葱花间杂其中,再来点店家自制的酸萝卜、水芹菜、凉拌菜,吃得那叫一个心满意足。本地人想起来垂涎三尺,外地游客也纷纷慕名而来。都对万峰林的蛋炒饭竖起了大拇指。

  万峰林的蛋炒饭,俨然已是景区、甚至是兴义一道标志性小吃。没有尝过的朋友,趁着假期来尝尝吧。

来源:兴义市新闻中心 作者:胡恩李婷 李德荣 实习生 李亚萍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