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南龙古寨向您发出邀请(图文)

发布时间:2020-07-14 12:06:27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有不少游客到南龙古寨游览,感受来自古老山寨的独特魅力。

 

 

  南龙布依古寨位于兴义市南盘江镇的万峰湖畔,是一个有着600年历史的风景宜人的小寨,蕴含有浓厚的布依族风情。远远望去,南龙布依古寨被300多棵盘根错节、奇崎虬劲、千姿百态的参天古榕严严实实地包围着,160多座布依杆栏式吊脚楼若隐若现。古寨里的吊脚楼大多分为三层,最下面一层圈养牲畜,中间一层是人居住,最上面一层则主要堆放粮食。这样的布置,本是为了方便当地居民饲养牲畜,现在却成了布依族民族特色,极具风味。这里民风古朴,是“民间艺术活化石”之称的“八音座唱”的发源地。南龙布依古寨那山、那水、那树、那楼、那人组合成了一幅美丽天然的水彩画,向世人展示着其独有的神秘和魅力。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洪霞 实习生 韦定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