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精细人员管理 做好对台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25 14:30:04

  “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才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一大早,柴某就来到了社区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柴某是岳阳楼区的一名台胞,今年9月开学时,他就升学过程中,针对台胞的优惠政策问题向所在社区提出咨询,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信息后,第一时间向区委台办报告,区委台办高度重视,主动对接市、区相关职能部门,掌握相关政策,为其进行解答,替家属省去了无从下手的情况,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便利。

  近期,岳阳楼区委台办结合全面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契机,为了更好的服务辖区台胞,与相关职能部门配合,通过电话、信息联络、上门走访等方式,对辖区范围内19名台胞台属、4家台资企业建立对应联接机制和档案管理机制。通过此次人口普查,我区进一步掌握了区内台胞、台属及台商基本情况,为有效维护好台胞台商合法权益,为台属做好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夯实了基础。

  今年来,岳阳楼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暴雨洪灾等节点,切实加强与台胞台属和台资企业的联系,及时掌握相关情况,按照上级要求细化部署、强化执行,及时排查存在的隐患和安全问题,维护台胞台商的基本利益。

  楼区台办报道(来源:岳阳市台办)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