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委统一战线(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学习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7 15:56:01

  1月28日,中共晴隆县委统一战线(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集中学习全国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对台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2021年对台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统一战线(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琼出席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三宝街道党工委书记贺伯果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对对台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全县统一战线(对台)工作成员单位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贵州出台的《台胞在黔投资工作生活服务指南》22个方面的内容,练好内功,提高素质,增强才干,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加强与台胞台属的联系,每年对台胞台属、归侨侨眷侨属进行一次摸排,用心用情做好晴隆台胞台属的工作和生活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对台工作实效和水平。三要牢固树立“两岸一家亲”理念,把对台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统筹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涉台工作,落实惠台利民措施,积极为台胞台属台商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凝聚各方力量重视和支持对台工作,为晴隆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晴隆县委统战部 黄霖)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