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走访台属并为其子女开展送奖助学金上门资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13:02:18

  春节来临之际,受黔西南州台办委托,义龙新区政治部组织开展台胞台属走访活动,并为2020年受资助、奖励的台胞台属子女上门开展奖、助学金发放工作。

  在龙广镇,走访组给2020年考上大学的台属子女刘力萍家送去奖学金3000元,并和孩子父亲刘昌华进行交谈,了解其家庭情况和孩子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家长对生活要充满信心,勤劳致富。对子女要多鼓励支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牢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学好本领,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在德卧镇,走访组为困难台属家庭学生子女吴飞和王杰送去每人助学金1000元。并与孩子家长进行座谈,了解孩子读书学习情况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收入、存在的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等,通过交谈,拉近了与台属的距离,让他们感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厚爱。(义龙新区工委政治部)

  通过此次上门走访送奖、助学金资助活动,加深了对台胞台属实际困难的了解,也听取了他们的心声和建议,为更好地做好台胞台属服务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同时在座谈中也对中央相关对台政策进行宣传,加深了台属对国家对台政策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祖国必将统一的信心。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