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8 16:53:42

  3月17日,全州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台办主任罗春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志华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莫武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州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州对台工作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主线、主动作为,有力推进对台联络、信息宣传、经贸交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对台服务等工作,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台办主任罗春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央工作大政方针,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常委会议精神。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服务大局、防控风险、精准施策、提质增效、积极作为、塑造新局的基本思路,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势的“台独”分裂活动,着眼对台工作大局,着眼全州高质量发展,瞄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黔西南与台湾各个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开创新时代黔西南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州对台工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好“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当担、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立场,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台办副主任、州侨务办主任杨丽敏同志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州委统战部(州台办)部务会成员,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统战部长、义龙新区党工委政治部主任、分管或负责对台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黔西南州台办 李林 孙政文)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