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国家四部委联合来岳考察“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申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16:13:14

  3月24日,由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四部委组成的国家部委“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申报审批联合考察组,在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陪同下,来我市就湖南省申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进行实地考研调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陪同调研。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是我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先试区,也是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承接东部台资企业产业转移的聚集地,对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两岸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融合,具有重大意义。

  在听取园区整体规划建设后,考察组一行重点走访了新金宝项目和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新金宝项目是湖南迄今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台资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年产量1300万台,其落户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10余家企业入驻新港区,特别是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台资企业与大陆知名企业的深度融合,成为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考察组对当前岳台经贸合作平台稳步搭建,渠道不断拓宽,交流交往不断深入的现状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和平台效应,加强岳台经济深度合作,为我省争创国家级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做出更富成效的工作。

  2021年是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三区一中心”建设开局之年,对于岳台两地融合发展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全市对台工作将继续围绕服务祖国统一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进一步推进岳台两地在商贸物流及临港配套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的产业合作,在商品交易、现代物流、科技创新等服务等方面的服务合作,在综合授信、关税保函、出口退税融资等方面的外贸金融合作。着力打造在全国有特色、有影响、有示范性的两岸产业合作平台,为推动两岸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作出岳阳贡献。

  岳阳台办宣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