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16:07:44

  4月1日,贞丰县组织召开对台工作会议。中共贞丰县委副书记陈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0年对台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对台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中央工作大政方针,正确把握形势变化,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持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省委、州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对台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全省、全州对台工作会议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31条措施”“26条措施”、省“64条措施”,以贞丰“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和“黔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为平台,按照县委“1555”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两岸同胞在民族文化、经贸、农业产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增强服务台胞、台商、台属能力和水平,促进两岸同胞的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我县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黄初志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贞丰县台办 臧绍敏、万继明)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