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州委台办)大力开展我为台胞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5:42:4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州委台办)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把深化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大力推进为台胞台属办实事服务工作,取得一定实效。

  2019年,居住美国的台胞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会长梁义大率团到黔西南参访交流期间,被兴义怡人的气候和环境所吸引,于是在兴义一次性购买了两套商品房并在台办同志的监工下进行了装修,拟作为一家到黔西南休闲旅游时的居所。2020年以来,由于疫情原因,梁义大几次想率家人到兴义的愿望一直未能实现,于是他想着房子空置可惜,就全权委托台办的同志为他出租房子。台办的同志们就利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贴广告、找房产中介等为其寻找租客。在台办同志的多方宣传推介下,3月为其出租了一套房子,4月初,一家公司又租下了另一套房子给他们的员工居住,期间,台办同志陪同租客到政务大厅交租税、制定租房合同、代其签字、代其缴纳物管费、水电费等,完善所有租房交接手续,多次得到台胞梁义大的感谢和赞扬,推进了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黔西南州台办  孙政文)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