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台交流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办的“两岸记者走边疆”联合采访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1-06-11 10:19:01

  6月2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办的“两岸记者走边疆暨建党百年红色龙江之旅联合采访活动”在哈尔滨正式启幕,来自海峡两岸的20余位媒体、自媒体人士及青年拍客走进哈尔滨市及牡丹江市部分地区,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作品,全方位展现黑龙江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的辉煌成就。

  活动邀请了CCTV、TVBS、东森新闻云、台湾新报、台湾海峡两岸杂志、厦门卫视等十余家媒体,对哈尔滨城市规划馆、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博物馆、哈尔滨中央大街及当地台资企业进行采访报道。两岸媒体人还将走进牡丹江镜泊湖、台湾农业创业园、东宁木耳产业基地、绥芬河俄罗斯大市场,体验黑龙江群众生产生活和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黑龙江的历史文化之美、城市建设之美、乡村振兴之美、科技创新之美、产业发展之美、民俗风情之美、自然景观之美,用镜头记录呈现黑龙江省的美丽蝶变。

  联合采访活动为期一周,包含历史民俗城市风光、绿水青山自然画卷、农业成果乡村振兴等主题,通过两岸记者的报道必将能够让更多青年网友深入了解黑龙江,增强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稿件由黑龙江台办提供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