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市委台办召开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巡回督导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 14:00:40

  近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英率一行再次深入市委台办,开展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巡回督导工作。市委台办主任姜佳莉主持会议,办班子成员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台办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服务祖国统一和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中来谋划,来布局,来开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我市“三区一中心”战略大局,全力做好在岳台胞台商台企的扶持服务工作。突出了重点人群,全面建立了在岳台胞、岳籍陆配档案并动态更新,通过不定期走访,了解并帮助赵立隆、高小红等台胞解决子女转学问题,使之成为深受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关心关注的群体、服务的对象;突出了重点企业,有序安排了新金宝4313名员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及协调医保部门帮助新金宝员工医保实现“应保尽保”,不仅参保率达到100%,所有在岳工作和生活的台胞还可享受大陆和台湾的双重“医疗保险”,这种新的做法得到了省委台办和湖南日报的专题推介,已作为“岳阳模式”在全省推广。突出了重点平台,认真开展好“送惠台政策措施下基层”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市台商协会、台创园、岳台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台胞台商代表召开座谈会,深入讲解惠台政策措施,细致了解在岳台胞工作生活中的难题。并就打造全市台胞台属创业、生活集聚地事宜与南湖新区多次对接,建立起日常沟通和联系机制......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为在岳台胞、台商和台湾青年在岳阳创业就业、学习工作、安居生活提供便利,推进我办党史学习不断走向深入。

  在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阅学习资料后,指导组对我办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基础扎实,资料规范,尤其是结合对台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体现了对台工作部门服务群众的政治担当。(岳阳市台办供稿)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