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张春林在台资企业调研:坚定发展信心 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18 11:13:56

  6月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先后来到新疆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江东同创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各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帮助谋划发展思路,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张春林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服务台胞台企能力水平。台商台企要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做强做大做优,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种类丰富,张春林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并与员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张春林指出,在开展员工培训的同时,要加强对少数民族员工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

  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高科技农业工厂化发展。张春林了解了企业自主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促进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有机结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新疆培育更多高科技人才。

  张春林还深入乌鲁木齐江东同创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汽修车间,了解公司经营状况。

  调研期间,张春林召开座谈会听取台资企业工作汇报。他强调,企业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台商台企要充分利用新疆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大创新力度,不断丰富产品类型,提高企业竞争力。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各级政府要充分释放稳定红利,为台商台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在疆台商台企的服务引导,帮助其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振台商台企扎根新疆、发展壮大的信心,引导台胞台商为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