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台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扎实推进台胞台属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4 13:32:2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相关部署和要求,黔西南州台办把深化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切实关心在黔台胞的创业、就业和生产生活以及生命健康安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把台胞台属疫苗接种纳入到任务清单中,本着台胞台属“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竭力为台胞台属疫苗接种搞好服务。

  一是下发通知到各县(市)台办,扎实开展辖区内台胞台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摸底排查,为有意向接种的台胞台属提供咨询和协调服务。

  二是随时了解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苗的统一安排调度情况。根据疫苗到位及分配情况及时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发短信等方式通知台胞台属,收集好他们接种意愿、时间安排等,持续做好跟踪服务。

  三是加强与卫健、医院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掌握各剂次疫苗即时数量、人员排队情况等,在充分对接好之后再将人员集中组织前往接种,避免他们因不了解情况、不熟悉流程等因素而多跑路、跑冤枉路、将时间耗在排队上,从而产生抱怨心理。

  截止目前,全州已有500余人台属及3名台胞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该工作仍在继续有序开展中。(黔西南州台办孙政文)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