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州视窗

抚州市台办组织开展“感悟百年路 台胞看抚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16:45:07

  为让广大台胞更加深入了解抚州的发展历史和成就,传承奋斗精神,吸引更多台商和台湾青年一代汇聚抚州、扎根抚州、融入抚州,共创魅力抚州新时代,6月25日,市台办组织30余名在抚台胞来到市博物馆、临汝书院及临川党建文化园,开展“感悟百年路 台胞看抚州”活动。

  在市博物馆,浓缩着临川文化精华的三千余件文物令人叹为观止,台胞们通过图片、实物、场景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抚州人文历史;在临汝书院,这座庞大的古风建筑群吸引大家目光,书院内的临川历史文化展示馆,将临川传统文化象征与现代文旅科技相融合,将临川有代表性的人物、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台胞们忍不住纷纷拍照留念;在临川党建文化园,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让大家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感受到抚州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特别是历程长廊,详尽地从党的一大介绍到党的十九大,让台胞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一步步蜕变、国家逐渐富强的伟大历程,一目了然,记忆深刻。

  “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抚州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加深了对抚州红色历史的了解,体验到了抚州高质量发展速度,也更坚定了我们在抚州投资、生活的信心。”市台协会长林志和说,“希望此类活动能经常性、广泛性开展,以此增强两岸同胞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抚台两地深入融合发展。”

  (抚州市委台办 张晋)

抚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