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吉林美食

不吃狗肉不算到延边

发布时间:2021-08-04 02:33:58

  汤是朝鲜族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而狗肉汤则是各种汤菜中的首选食品。狗肉富含蛋白质,低脂肪,营养价值很高,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保健功效。朝鲜族人民中有一句俗语“三伏天喝狗肉汤如同吃补药”。如今,不论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季,狗肉汤摆在朝鲜族家庭的特色餐桌上。

  狗肉汤的制作方法是:将狗杀后,放净血、退净毛,收拾洗净内脏,放大锅里煮,一直煮到狗肉可以撕出肉丝为止。煮成的汤为乳白色,加上调料即可食用。

  调料是决定狗肉汤味道是否鲜美的关键,它是由辣椒面、香菜、酱油、食盐、韭菜花、葱、蒜等调味品组成。把各种调料放在一个小锅里,加上肥狗肉,熬成汁酱,汁酱既辣且香,调在汤里异常开胃。

  从前,东北的汉族多不吃狗肉,现在,传统的朝鲜族狗肉汤,不仅受到东北人民的青睐,而且走进北京,出现在全国的许多大中城市,成为众多人竞相品尝的特色佳肴。

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