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平安驿中亚民俗文化体验地奠基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09 09:48:37

  新疆马文化综合体项目──平安驿中亚民俗文化体验地奠基仪式8月8日在乌鲁木齐市南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新疆华凌集团董事长米恩华,新疆华凌集团党委书记郭向阳,正平股份公司董事长金生光等共同为项目奠基。

  2021年8月8日,新疆马文化综合体项目──平安驿中亚民俗文化体验地奠基仪式在乌鲁木齐市南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

  平安驿中亚民俗文化体验地由新疆华凌集团和正平股份公司等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占地16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在规划设计、开工建设、运行实施中均秉承绿色环保、集约节约、文化引领、彰显民族特色的理念,建成后将新增就业2000人,带动百万级人次消费,成为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并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示范项目。

  平安驿中亚民俗文化体验地以新疆及中亚历史民俗文化、特色美食为主题,全方位展现美食文化、演艺文化、马文化、异国文化等中亚区域特色多元文化和民族风情,着力打造集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休闲度假,养生居住为一体的国际康养旅游度假胜地。平安驿文旅品牌以祈福文化、驿站文化为内涵,深度挖掘融合所在地区历史、民俗、建筑、饮食、工艺、民间艺术等传统民俗文化,植入老工坊、老工艺、老活动等元素,打造全新的民俗文化综合体验平台。

  正平股份公司作为文化旅游业中的后起之秀,一直致力于打造区域特色民俗文化体验地系列项目。目前,青海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已投入营业。河南平安驿逗街、贵州平安驿民俗文化体验地、江西平安驿客家龙南民俗文化体验地等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马文化是新疆及中亚等地区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共性文化之一,平安驿中亚民俗文化体验地作为新疆马文化产业综合体项目一期工程的建设实施,必将对增进我国同周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发挥积极的载体和纽带作用。

来源: 龙杂志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