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新增2500多个停车泊位 乌鲁木齐市民出行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08-09 09:47:28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8日电(盛元、实习生韩博、安芮琦)8月6日,开车前往天领国际大厦上班的乌鲁木齐市民熊亮将车停在单位附近路边的新增停车泊位上。“大厦周边新增了停车位,不像以前那么拥堵了,上班也更方便。”熊亮说。

  今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落实本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中的停车泊位工程,在辖区内喀什东路、新联路等18条道路增设2500多个路侧停车泊位,方便市民出行。


车辆停放在路侧停车位。新华网发 韩博摄

  受停车资源分布不均衡、机动车保有量与停车泊位缺口较大等因素影响,乌鲁木齐市停车资源一直较为紧张。

  2018年至今,乌鲁木齐市每年列出的“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中都包含增加停车泊位的建设工程。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通过立体停车库修建、路测泊位施划等方式新增停车泊位已超过8300个,有效缓解了市民驾车出行压力。

  “我们将与片区管委会、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积极协调,在保障交通前提下,多设置停车位,方便市民生活。”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站工程师王依菲说。

车辆整齐地停放在停车泊位上。新华网发 韩博摄

  此外,加强停车场管理运营,推动智慧停车管理模式建设也是“停车泊位工程”的重要部分。

  智慧停车管理模式是利用高位视频技术手段,对停车场、车位信息、车辆进出状态等进行实时采集,将数据上传到管理平台,通过移动端即时服务市民,实现停车位资源实时更新、查询、预定与导航服务。

  目前,乌鲁木齐市超过50条道路停车泊位信息接入市级智慧停车服务平台。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