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梁义大向河南灾区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1-08-09 16:04:37

  7月29日,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会长梁义大,委托黔西南州台办向河南洪涝灾区捐款1万元。

  河南突受暴雨灾情,全球中华儿女高度关注,全力支援,海峡无法隔阻两岸同胞携手前行的坚实脚步,水灾更无法冲开两岸亲人同舟共济的众志成城。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积极响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关于两岸青年携手向河南献爱心的倡议》“抗汛救灾,希望同行”捐赠活动,梁义大会长及时与黔西南州台办联络,委托相关业务人员及时向河南灾区人民捐款出力,向身处黄河母亲河畔的亲人回馈台胞的拳拳爱心与血脉真情。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一家亲,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据了解,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成立于2014年9月,会址在美国美南德州,宗旨是关注台湾乡亲福祉、促进两岸同胞交流,长期与大陆开展交流交往活动,注重开展公益事业活动。联谊会每年组团回祖国大陆参访,帮助在美台湾乡亲了解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后各地的建设成就,建立互信,促进两岸互访,增进两岸友谊,实现两岸融合进而加强两岸和平发展,积极为两岸统一大业贡献力量,共圆中国梦。会长梁义大先生,台湾南投县人,第一次到黔西南参访交流时,就被“中国四季康养之都”所吸引,从那以后,他基本每年都会到黔西南参访交流和休闲度假,把心灵融入了黔西南人民的生活。(黔西南州委统战部 李席虎)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