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跨越5400多公里,3万个“爱心馕”到莆田了

发布时间:2021-09-22 11:27:19

  跨越5400多公里,历时3天3夜,9月21日早晨7点,凝聚新疆疏勒县各族人民爱心的3万个“爱心馕”和1万个中秋月饼顺利送到莆田,派发给莆田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

  


  21日清晨6点半,一辆新疆车牌号的食品运输车缓缓驶下莆田高速,车上装的是满满350箱的“爱心馕”和中秋月饼。根据定位,司机王群臣将车稳稳地开进莆田市总工会。在这里等候多时的市总工会干部职工立即上前,安顿司机休息,卸下车上的爱心物资,分类整理,并马上分装运送到抗疫一线。

  记者了解到,莆田的疫情牵动着疏勒县各族人民的心。日前,疏勒县委、县政府决定为福建人民捐赠价值15万元的“爱心馕”和中秋月饼,并积极组织疏勒县馕产业园227名打馕师傅和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加点打馕、制作月饼,并做好包装。9月17日下午6点,王群臣和另一名同事驾驶食品运输车出发来莆。为了能赶在中秋节前让奋战在莆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馕和月饼,他们决定采取轮流开车轮流休息、人停车不停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向莆田进发。经过3天3夜的奔波,跨越5400多公里,终于将新疆人民的爱心物资送到了莆田。

  莆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志扬告诉记者,接到爱心物资后,市总工会马上安排车辆,将月饼和馕送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手中,展现了莆田和新疆人民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21日上午,市总工会还将“爱心馕”和中秋月饼送到莆田一中内高班同学们的手上。在中秋节这天,能吃上可口、香甜的疏勒馕,同学们非常高兴。

  莆田一中高二14班的学生沙拉自瓦提告诉记者,今年是他来到莆田的第2年,莆田发生疫情后,学校为他们做了许多的保护措施。“在这里,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我们,今天能在学校吃到家乡的馕和月饼,倍感温暖,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和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莆田晚报)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相关报道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