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州视窗

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抚州市委台办召开学习先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09:53:12

10月26日,抚州市委台办召开学习先进座谈会,号召全市对台工作干部向“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金溪县委办原副主任、县台办原主任吴加良同志学习。市委台办主任雷祥根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吴加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忆了参加全国对台工作系统表彰会议时的盛况,分享了自己在打造县台联会馆特色交流平台、帮助台企抗击新冠疫情复工复产、化解各类涉台矛盾纠纷、为招引台资真诚服务、为台青创业提供免费办公场所、为重症台胞募集爱心捐款等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他在一件件工作中把“两岸一家亲”理念化为“血浓于水”的真挚情怀。

雷祥根指出,荣获“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先进个人”是对吴加良同志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全市对台工作干部学习的榜样。雷祥根要求,全市对台工作干部要学习他无论大事小事、急事缓事、分内事分外事,只要是台胞台商的事,都当大事、急事、分内事来办的服务理念;要学习他锐意进取、坚守执着、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要学习他人虽离开台办但心系台胞台商,对做台湾人民工作无比热爱的深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扬优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抚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建设富裕协调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抚州发挥台办作用、作出台办贡献。

据悉,全国对台工作系统表彰会议于10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受到表彰的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国务委员王毅主持会议。经党中央批准,此次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共评选出先进集体单位20个,先进个人50名。吴加良同志作为我省唯一个人代表,荣获“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20449774

960836286

1027659611

1549326562

(抚州市委台办   张晋  徐磊)

抚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