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统战部召开《黔西南州港澳台侨工作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14:10:26

12月2日,州委统战部召开《黔西南州港澳台侨工作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调度会,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左尚武的委托,会议由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牟庆芳主持,州直19家协作机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

1

会上,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台办副主任、州侨务办主任杨丽敏通报了全州港澳台侨工作协作机制运转情况,部分成员单位也分别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对《黔西南州港澳台侨工作协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全州各协作机制成员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和开展好《黔西南州港澳台侨工作协作机制》各项相关工作,增强工作本领,牢固树立我州服务港澳台侨工作新形象。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学习。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侨相关指示和批示精神,熟悉港澳台侨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履行《黔西南州港澳台侨工作协作机制》所明确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全州港澳台侨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综合管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港澳台侨工作发展需求,切实提高港澳台侨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工作协作机制正常运转,发挥作用,推动港澳台侨工作上台阶;二要加强协作。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横向联系和沟通,资源共享,整合力量,形成全州上下一盘棋的思想;三要主动作为。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沟通联系,加大对祖国的好政策、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全球瞩目的抗疫成就的宣传;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充分利用港澳台侨资源丰富,人才荟萃的特点,积极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和人才引进工作,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州委统战部  孙政文 李林 张丹)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