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台办积极开展台胞台属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7 14:47:0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晴隆县委统战部(县台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充分利用州台办要求上报今年台胞台属子女奖(助)学金名单机会,扎实开展台胞台属相关工作。

1

期间,晴隆县委统战部(县台办)与乡镇(街道)统战委员采取对对台工作群拉家常、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充分了解和掌握辖区内台胞台属家庭成员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子女读书就学情况,形成底数清、情况明、档案全的良好格局。通过摸底,我县共上报台胞台属子女奖学金名单6名、助学金名单12名。他们分别为今年高三考取大学的大学生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就读的困难台胞台属子女。

2

在对台胞台属入户走访中,相关人员还主动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帮助解决。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对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州相关对台工作政策的宣讲,充分让台胞台属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统一战线工作,努力统一思想,凝聚社会力量,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晴隆县台办 黄霖)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