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统战部牵头组成工作组现场帮助台企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22-01-11 09:35:25

为贯彻落实好惠台政策“农林22条措施”,切实帮助涉农林台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发展壮大。12月29日,州委统战积极协调兴仁有关部门,形成由副部长、州台办副主任杨丽敏,兴仁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姚开元,市水务、林业、自然资源、供电等部门,巴铃镇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工作组,深入台资企业贵州天宝祥老工艺茶业有限公司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1

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基地种植茶叶情况,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基地建设、公司发展情况和遇到困难问题后,在公司现场办公,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公司提出建设茶叶种植基地管护房屋用地、提灌工程用电、机耕道硬化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并表示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尽全力支持公司建设,一起推动高质量发展。

2

据了解,惠台政策“农林22条措施”出台以后,州委统战部着力进推动惠台政策贯彻落地生效,本着企业反映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原则,通过开展服务企业“温暖行动”,开展黔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年活动等方式,面对面倾听台商、台资企业遇到的难题和各类诉求,及时分类梳理,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截至目前,共帮助4家涉农林台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6个,进一步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增进在黔西南台胞台企投资黔西南州、扎根黔西南的信心,助推黔台农林领域交流合作实现新突破。

(州委统战部 李林)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