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师生参加台湾元智大学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2-28 16:19:09

1月17日至21日,由台湾元智大学主办,以“青年创业”为主题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开讲,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共选派2名教师和21名学生参加该讲座。

讲座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共分6场。第一场讲座由吴相勋教授带来的“创业之心:靠自己最好?”,讲座通过讨论虚拟个案让学生了解到如何正确的辨识消费者需要及如何确定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第二场讲座由刘悦新教授讲述的“创业梦与实”,走进幕后探索成功老板们背后的酸甜苦辣。第三场讲座简忠仁教授的“浅谈组织心理学”,通过学习组织心理学使学生能够了解如何与他人互动,找到一套属于自己的生存法则。第四场讲座是由黄力恩总监讲述的“从零到千万电商与自媒体品牌”,如何在做电商与自媒体过程中确定主题选择商品。第五场讲座则由钟炘儒执行长讲述的“用步行导览说台湾的故事”,讲述她是如何在台湾创立英语导览团队的过程。第六场讲座是JR LEE RADIO讲述的“如何使用社群媒体打造自己的个人事业”,通过探讨经营自媒体的目的,商业模式以及后续发展进一步实现个人价值。

本次讲座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多样,使师院全体师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兴义师院与台湾元智大学师生的交流,有效提升了兴义师院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普及了创新创业理念,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真正发挥讲座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为青年学生未来谋事创业提供了方向和灵感。(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