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9 13:46:29

  3月25日,黔西南州对台工作会议在兴义召开。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州政府台办主任左尚武讲话,副州长王丽琼传达批示精神,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委州政府台办副主任牟庆芳主持会议。  

图片1

  陈昌旭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州统战系统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集中换届等方面精准发力,推进我州统战工作和对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政治大年,全州统战系统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统筹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民族宗教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紧紧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调服务统战对象等工作为重点,加强与中央统战部、民进中央等中央定点帮扶单位沟通对接,以统战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族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汇聚起各方面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的台海形势,要加强党的领导,要增强历史自信,树牢底线思维,不断凝聚对台工作合力,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央工作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的国发2号文件部署,落细落实惠台政策措施,着眼对台工作大局,着眼全州高质量发展,瞄定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黔西南与台湾各个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开创新时代黔西南对台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州经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委州政府台办副主任杨丽敏同志作工作报告,州委统战部、州委州政府台办班子成员,州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统战部长、义龙新区党工委政治部主任,分管对台工作的副部长或对台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黔西南州委统战部 李林 孙政文 )

  稿件由黔西南州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