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召开统战工作和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4 13:45:24

  4月20日,晴隆县召开统战工作和对台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段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田青主持会议。

1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贺伯果作《全县统战工作和对台工作报告》,对2021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段棚对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统战工作实现新跨越、开创新业绩、取得新成就、呈现新气象,可圈可点、可喜可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路引航的结果,是全县统一战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团结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结果。

  会议对对台工作给予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州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落实落细惠台政策措施,充分挖掘用好对台资源,“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多交真朋友”,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稳定;要加大对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的走访力度,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大全县茶叶、薏仁米及精品水果等特色农产品的推介力度,吸引更多的港澳台侨海外人士走进晴隆、投资晴隆、宣传晴隆、推介晴隆,不断凝聚对台工作合力,助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委一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晴隆县台办 刘衍学 肖警)

      稿件由黔西南州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