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西南州十大景区景点

发布时间:2022-05-09 14:12:16

  贵州省黔西南州十大景区景点

  关注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处滇黔桂三省结合部,境内山川秀美,景色迷人,旅游资源富集,是西部一个开发前景喜人的黄金旅游区。黔西南州是一个纯净、清爽、神奇的地方!地处“爽爽的贵阳”和“春城昆明“之间,是一个典型、绝美的喀斯特王国。全州具有清新的空气,舒适的气候、醉人的风光、厚重的文化、浓郁的风情。现在让我们一睹黔西南州十大景区景点之风采。

4

  1、马岭河峡谷景区

  马岭河峡谷景区坐落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境内,面积344平方公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马岭河峡谷景区集雄、奇、险、秀为一体,是一条在造山运动中剖削深切的大裂水地缝,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两岸古树名木点缀其间,千姿百态。素有“天沟地缝”、“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之称。

  马岭河峡谷景区谷中上百条瀑布、三百万平方米钙华瀑和各种珍稀植物是最大的看点,峰林叠翠,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古树名木千姿百态,享誉“中华第一漂”。

5

  2、晴隆二十四道拐景区

  晴隆二十四道拐景区坐落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由晴隆古城、二十四道拐 公路、观景台及史迪威小镇构成。

  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是“史迪威公路”的形象标识。古称“鸦关”,雄、奇、险、峻,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从山脚至山顶的直线距离约350米,垂直高度约260米;在倾角约60度的斜坡上以“S”型顺山势而建,蜿蜒盘旋至关口,全程约4公里。

  贵州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生命线上的重要节点,举世闻名的盘山公路,“中国十大最美公路”之一。公路雄险,设计精巧,依山筑造,工程艰险,虽山势陡峭,弯道频急,但行驶者却无惊恐之感,且是许多自行车爱好者骑行的理想场地,被誉为世界公路设计史上的里程碑。

  3、万峰林景区

  万峰林景区坐落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东南部,仅兴义市境内就有20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万峰林景区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形态奇特,整体造型秀美,是国内最大、最具典型性的喀斯特峰林。 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就曾到过万峰林,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

  万峰林景区分为东峰林和西峰林两大片,景致各异,相映成趣,分别被称为大自然的山水画、天然大盆景。景区内峰丛之间的古朴村寨和田园,与点缀其间的河流、溶洞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幅恬静祥和的田园风光,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人间净土,也是乡村旅游、帐蓬野营、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4、贞丰三岔河景区

  三岔河景区坐落在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者相镇境内,面积800余亩,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三岔河景区是个幽雅迷人的旅游观光胜地。景区的山青秀、水碧绿、树葱郁、石奇特、岛静雅,是集静、雅、奇、秀和湖、岛、山、石为一体的水利风景区。如诗如画的湖光山色,令游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贞丰三岔河景区内有三岔湖、双乳峰、竹林堡石林,“虎”字摩崖石刻群,杨氏庄园、纳孔布依寨等众多景点,是人们休闲、科技、游乐、农事、垂钓,赏枫等活动的好去处。

  5、贵州醇景区

  贵州醇景区坐落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贵醇新路1号,总面积13389亩,主景区12229亩,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贵州醇风景区是集自然植物、园林生态、以及醇酒厂于一体的生态园,被誉为兴义人民的后花园。园内景点丰富,环境优美,是以休闲度假为主的观光风景区。

  贵州醇景区拥有樱花园、梅花园、爱情长廊、丘比特广场、红枫林大道、七彩广场、紫柳花海等多个相互联系又相互独立的景点,还有阳光梦幻王国、阳光丛林历险乐园、滑索和脚踏船等业态布局,是一个集观光游览、主题娱乐、餐饮购物、休闲度假和生态居住为一体的综合型国家旅游胜地。

  6、贵州双乳峰景区

  贵州双乳峰景区,坐落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珉谷镇与者相镇交界处,占地面积2100亩,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贵州贞丰双乳峰景区享有“天下第一奇峰”之美誉,以布依文化、母亲文化为主,从中融入民间文化和佛教文化,以地质奇观为特色,集石林、峰林、人工湖泊、布依村寨、原始植被等景观于一体的观光游览和科普考察活动风景游览区。

  贵州双乳峰景区建有盐海水上娱乐中心、智勇大冲关、贞观寺、民族商业街、母亲文化园、母亲湖、湖滨沙滩、布依广场、民族风情表演广场、圣乳泉、情人村、蝴蝶天堂、露营地等景观景点。

  7、安龙招堤景区

  安龙招堤景区坐落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城东北方1公里处,景区总面积19平方公里,核心面积5平方公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安龙招堤景区融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于一体,许多景点与历史事件和著名人物相连,因而独具特色。景区建筑风格有清幽朴素的灰檐瓦舍和古色古香的青石小巷。每逢盛夏,十里长廊荷花连绵不绝,穿行花间芳香扑鼻,赏心悦目,令人流连。

  安龙招堤景区分为陂塘和天榜山两大片区;陂塘包括招公堤、荷池、醉荷亭、魁星山、一览亭、半山亭、神仙洞等景点;天榜山包括明十八先生墓、摩岩石刻、兴义府试院、豹皮亭、莲花寺弥格修道院等景点。

  8、放马坪景区

  兴仁放马坪景区坐落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北部的下山镇境内,总面积28490多亩,其中有天然草场21000亩,有天然林7490亩,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兴仁放马坪景区素有“江南塞外”之称,是游客追寻浪漫、亲近自然的旅游宝地。放马坪景区地貌奇特,风光旖旎,集休闲观光、文化鉴赏、户外体验为一体,仿佛是镶嵌在山顶草原上的一面明镜,成为云贵高原向广西低山陵过渡的斜坡地带中不可错过的美景。

  兴仁放马坪景区配套设施完备,游客可体验热气球升空、四轮越野摩托、极限滑草、传统射箭、骑马、民族秋千等20多种娱乐项目。

  9、普安茶文化生态旅游景区

  普安茶文化生态旅游景区坐落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面积70.97平方公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普安茶文化生态旅游景区以世界茶源为主题,以江西坡镇为核心区域,突出茶源唯一性,是旅客集散、商品展销、民族风情展示为一体的“世界茶源谷”。以“普安红”为代表的的高品质茶便采摘于此,茶叶质量绿色原生态,健康干净,素有“黔茶第一春”之美誉。

  普安茶文化生态旅游景区依托万亩茶场和布依茶源小镇,设置“清茶竹风、神农祠、福娘阁、茶马古道”等地标建筑和旅游景点,构建五水四茶特色景观。

  10、万峰湖景区

  万峰湖景区坐落在贵州省黔西南自治州首府兴义市的东南部、水面达816平方公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万峰湖景区因“万峰”环绕而得名,是云贵高原上的一颗平湖明珠,享有“ 万峰之湖,西南之最,南国风光,山水画卷 ”之美誉。万峰湖景区美景天成,山中有水,水中有山,烟波浩渺,丛峦叠嶂,鱼肥水美,是众多钓鱼者聚会的天堂,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万峰湖景区以红椿坡阳口内湖景观为主,它的主要景点有红椿码头、吉隆堡、马岭河坡阳入湖口、水上布依山寨等。景区气候宜人、四季可游,融山、谷、湖、林于一体,即能乘船畅游、又可临湖垂钓,还能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这里不但是滇、黔、桂三省水上黄金运输线,更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稿件和图片由黔西南州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