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兴义赴一场“春之约”

发布时间:2022-05-09 14:18:15

  春到人间草木知。三月的兴义,春回大地,百花齐放,如画美景,每一幅都不容错过。

  春季赏花,贵州醇景区是必打卡之地。走进景区内,观光道两侧的紫叶李开得正盛,修长的枝干上,紫红色的叶子包裹着清新淡雅的粉色小花,微风吹拂,花儿在枝头翩翩起舞,远观好似一片粉色海洋。在这一片“粉色”中,玫红色的碧桃花开得张扬夺目,花朵重瓣、花色艳丽,而路边桥头悄悄绽放的淡黄色迎春花则让人眼前一亮,它是春的“信号”,它开便知春来到。贵州醇景区藏不住的满园春色,吸引了许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4

     “这边风景、气候都比较好,我和几个朋友约着来这里散心,这里花开得特别好看,春天的气息很浓。”游客黄女士说。

  从贵州醇景区出来,记者继续追寻春的“身影”。在万峰林瓮本村,藏着一片桃园秘境。春来到,满树的桃花竞相吐蕊、争芳斗艳,红的如火,粉的如霞,美不胜收。乌沙镇普梯村也呈现出“同款”美景,这里种植了5000余亩艳红桃,三月开花时,桃花娇立枝头,放眼望去,一团团一簇簇,漫山遍野一片红。

  这满山的桃花既是美景,更是“钱景”。据普梯村村委会副主任田大香介绍,每年六七月份的时候,桃子成熟,产量在200万斤左右,当地老百姓能有400万元左右的收入。这些年,乌沙镇普梯村通过种植艳红桃,让百姓过上了如三月桃林般红火的日子。

  “我们普梯村艳红桃已经种了十几年了,每年二三月份桃花开,漫山遍野看着红彤彤的,十分漂亮,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桃花地里拍照。到六七月份的时候,桃子成熟看上去特别喜人,很多人都愿意到桃树林里自己去采摘,群众靠种植艳红桃增加了经济收入,所以对艳红桃产业很有信心。”田大香说。

  三月的兴义,和煦的春风、明媚的阳光唤醒了兴义大道的浪漫樱花,满枝头粉嫩嫩的花朵与纯净的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把兴义这座城市装扮得格外温柔,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温暖气息。无论是漫步在干净的人行道赏花、拍照,还是驾车驶过宽敞大道时的匆匆一瞥,兴义的春色都能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春暖花开,兴义以花为媒,递出七彩“名片”,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趁阳光正好,趁春风不燥,赶紧到兴义来,与春天来一场浪漫约会吧。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稿件和图片由黔西南州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