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委统战部(县台办)专题学习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09:38:11

  近日,晴隆县委统战部(县台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对台农业合作工作。 

1

     会议要求,全县统一战线干部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村(社区)、台胞台属家中进行宣传宣讲,宣传贵州“黄金十年”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让台胞台属了解贵州的发展、黔西南的发展、晴隆的发展,传递好晴隆好声音,让台胞台企更好地融入晴隆高质量发展大局。二要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的政策机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黔台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和中央“31”条、“26”条、助力台企“11条”、农林“22条”措施及贵州“64条”措施等惠台政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在广泛宣传的同时结合单位的职能职责对照各条款,切实抓好惠台措施的落实,吸引台胞在大陆就业、创业、生活同等待遇的落地落实,有效助推交流合作。三要切实开展走访调研,每季度与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县工科局、县投促局等部门联合走访一次,进一步了解我县企业的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及时排忧解难,化解矛盾,谋划好项目,尽其所能以商招商,吸引台资企业尤其是涉农台企入驻晴隆发展,倾力做好对台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晴隆县台办 黄霖)

      稿件由黔西南州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