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台交流

黑龙江省台办召开台湾省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08:51:50

  近日,黑龙江省台办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台湾省籍学生座谈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就读的台湾省籍青年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宏教授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台办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及相关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

  会上,哈工大学院辅导员就台生教育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台生代表也谈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感受,纷纷表示对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很适应,与同学和老师相处比较融洽。有的同学也反映了自己入校后遇到的一些问题,与会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后对相关问题当场给予了解答。

  刘宏副校长在听取发言后表示,哈工大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为指导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对台生关心成长,同大陆的学生一视同仁。此外,他还鼓励台生要好好学习,成为杰出的人才,复兴民族,复兴祖国。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他要求整理记录后与后勤、学工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能做到的要立行立改,做不到的要向台生做好解释工作。

  谢军副主任最后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肩负着担当民族大义、投身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我们台办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从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开展下去,与学校、省青联会一道用心用情用力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将个人的理想与奋斗同伟大时代和民族伟业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也向同学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在未来毕业后,希望大家能够留在黑龙江,建设黑龙江,为它的发展做出贡献。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