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湖南省委台办调研岳阳对台经济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1:38:36

  5月18日,省委台办副主任郭俊彦、二级巡视员孙银生一行来岳调研我市对台经济、交流工作,市委副秘书长许勇球、市委台办主任姜佳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岳阳市台商协会和湘岳台胞服务中心,了解其发展运营情况,并看望在岳台商、台青和陆配代表。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协会和中心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鼓励其充分发挥好岳台两地合作交流的平台作用,为两地同胞凝聚共识、交流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1

(调研湘岳台胞服务中心)

  下午,调研组一行重点了解岳阳楼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岳阳产业园)建设情况,并实地调研走访了新金宝等台资企业。在岳阳楼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郭俊彦仔细了解了基地对台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交流项目落实情况。他强调,岳阳楼和其所代表的“忧乐情怀”,在两岸都有很深远的影响,要充分利用好岳阳独特的人文优势,进一步挖掘岳台交流交往的丰富资源,进一步发挥岳阳楼对台交流基地平台作用,高质量地举办好重点交流项目,争取岳台交流交往取得新实效。

2

     在城陵矶新港区,孙银生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岳阳对台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岳阳继续遵循对台经贸工作“两个服务”原则,一如既往地积极帮助台资企业纾难解困,指导青创基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抢抓“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机遇,将合作区建设作为第一任务来抓,突出合作区龙头带动效应,紧盯招商引资关键环节,将城陵矶新港区和台创园建设成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农业聚集区,打造岳台经济融合发展新高地。

31

      稿件由岳阳市台办提供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