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台办调研组到黔西南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8:59

  5月18日至19日,省台办副主任李静一行到黔西南考察调研贵州与台湾在农、林、康养、旅游等优势互补产业合作情况,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宣传台湾居民申请个体工商户优惠政策措施,深入推进2022黔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

1

     黄兴文州长、王丽琼副州长不同时段与调研组一行座谈交流,向调研组介绍黔西南州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和落实惠台政策措施情况,并希望得到省台办继续大力关心支持,多带台胞台商到黔西南交流,帮助引进台商台企在农业、康养、旅游、民宿等产业方面进行深度考察,鼓励他们抢抓国发2号文件带给贵州新“黄金十年”商机,争取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在各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

     通过深入台企兴仁市天宝祥老工艺茶业产业有限公司,兴义市洒金林下菌药基地、万峰林石龙康养谷,台企贵州焱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盘江芒果基地、兴义铂格婚仪定制中心、和欢山茶艺园,台青创业基地——最初甜品屋等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产业链、生产规模、经营情况、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李静对企业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和黔西南落实惠台政策措施等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发挥品牌营销经验,讲好企业故事,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创新思维,稳中求进,力争做大做强,深化对台合作。要求对台系统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把两地的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资源整合起来,延伸产业链,实现已合作的各类产业提质增效。同时要做好牵线搭桥、协调服务等方面工作,为台商台企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努力提供更多便利,切实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措施,支持台企发展,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31

州委统战部(州台办)、兴义市、兴仁市有关负责人不同时段参加考察调研。

  (州委统战部 李林)

      稿件由黔西南州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