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州视窗

乐安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4 14:07:18

  5月13日上午,乐安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对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吴宜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台工作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台海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乐安县作为全省台胞大县,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以最大力量争取台胞民心,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乐安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政治责任感,准确把握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扎实做好对台重点工作,加强同台胞台属的走访联谊,认真落实惠台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台胞台属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三要要做好台胞台属的思想引导工作,通过他们宣传家乡发展巨大变化,积极搭建两岸亲人交往交流平台。四要加强重视对台经贸交流合作,认真服务好现有台资企业,加强与台商的沟通联系,争取以商招商,引导支持台胞台属融入乐安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工业创新、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

      稿件由抚州市台办提供

抚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