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台交流

黑龙江省设立东北地区首个省级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05-30 15:45:20

哈尔滨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

哈尔滨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

  为落实中央台办有关工作要求和最高人民法院规定,公正高效审理涉台案件,进一步提高黑龙江省涉台审判工作专业化水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依法保障龙江台胞台商台生的合法权益,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年”活动要求,5月27日,东北地区首个省级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在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挂牌成立。省法院马国专委、省委台办谢军副主任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省法院和省委台办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省法院立案一庭、民三庭、研究室的负责同志围绕“总对总”涉台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近年来涉台民事案件审判、两岸文书送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还就法院和台办一同走进台企,将服务平台前移、下沉,进行普法宣传,解决涉法问题等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国专委表示,省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岸一家亲”理念,对涉台案件坚持调解优先、多元调解原则。成立黑龙江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将成为我省台湾同胞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精准优质的权益保障平台,促进涉台审判的专业化和团队化建设,不断提升涉台案件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切实平等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

  谢军副主任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是涉台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推进会,也是集思广益的交流会,省委台办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与省法院的常态化工作交流协作机制,合力营造良好的涉台法治环境,提高为台胞台企提供司法服务的水平,为促进龙台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