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吉林要闻

吉林市“动静”结合应对疫情

发布时间:2022-06-22 14:44:14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市“动静”结合应对疫情

  中新网吉林6月21日电 (记者 石洪宇)记者21日在吉林市采访了解到,该市城区全域继续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在营个体商户从业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工厂、涉及民生领域企业在安全运行。

  吉林市卫生健康委21日通报,6月20日0-24时,吉林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据通报,这10名感染者与当地6月19日通报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吉林市双翎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冷链食品加工车间工作人员。

  21日,记者来到筑石红三期,该小区为吉林市本次疫情中首个接受管控的小区。小区外围商铺已经全部闭店,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正门整备物资,以满足居家隔离市民的生活所需。

  记者采访获悉,吉林市涉及民生领域的商业机构仍在有序运转。在欧亚商都综合体超市门前,有多名工作人员负责查验顾客的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及健康码。室内,货架上的商品一应俱全。

  欧亚商都吉林地区总经理高春玲介绍,集团从沈阳、长春直采75吨蔬菜、瓜果,以确保日常供应。市民关注的绿叶菜占其中较大部分。

  作为著名的“化工城”,吉林市的化工生产仍在继续。在吉林石化乙烯厂,工人们保持间距,佩戴口罩操作各类设备。

  该厂联合车间党总支书记纪凡刚介绍,车间总结多次抗疫以来的经验优化人员结构,“四班倒”工作制已变成“两班倒”,在值班人员减少的情况下保持着较高的生产效率。(完)

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