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江快讯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开展禁毒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5:06:17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24日电(记者 解培华)为更好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市民拒毒防毒意识,6月23日下午,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组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诚邀四川航空黑龙江分公司一行40余人走进哈尔滨市道里区禁毒教育基地,让大家更加直观感受毒品给人带来的巨大身心伤害 ,同时了解缉毒民警在侦办毒品案件的危险与不易,提升自身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禁毒教育基地,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毒品种类”、“禁毒成效”、“毒品危害”等展区。同学们聆听了讲解员对国内外禁毒历史的简要介绍,深深地震撼于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禁毒史;观看了打击和预防毒品犯罪的宣传片,认清了毒品交易的罪恶面貌。又邀请现场感兴趣的员工们,通过VR模拟感受器亲自感受吸毒后自身容貌的变化,另外还通过模拟感受器体验毒驾,给员工们最直观、最深刻的视觉刺激。员工们被“吸毒”后的样子和毒驾带来的后果所震惊,都纷纷表示绝不会碰毒品。

  通过参加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实地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员工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了解到打击毒品犯罪的现实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禁毒知识学习,洁身自好,回去后更要将今天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和家人们一起分享,共同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完)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