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江快讯

伊春消防:深入辖区共享电动车充电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4 15:15:51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23日电(栾天)为深刻吸取近几年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纵深推进消防大检查工作,近日,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岔县大队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共享电动车充电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人员重点对电动车停放点设置是否规范合理,集中充电场所是否单独设立,充电场所内是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堆放杂物及易燃物品,相应灭火设施器材是否配置完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针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督令整改。同时,监督员以案说法,通过列举电动车消防安全重大事故案例,向相关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做好电动车安全充电的重要性,并要求负责人进一步压实电动车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加强电动车充电场所的管理及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坚决杜绝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消除了充电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辖区整体火灾防控水平。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以共享电动车为宣传载体,将消防安全知识传入千家万户。(完)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