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融合传统文化元素 吸引群众纷纷前来喝彩观展

发布时间:2022-06-28 15:36:47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7日电(尚薇薇)清新淡雅的水墨画,苍劲有力的书法,五彩斑斓的儿童画,活力四射的武术,余韵绕梁的经典合唱,这场国风元素满满的“6•26”国际禁毒日活精彩纷呈。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由伊州区禁毒委主办的“美丽哈密、纯净伊州”千米画卷绘平安禁毒防艾公益画展主题活动在时代广场隆重举行。

早晨8时,伊州区公安局禁毒大队的警务人员已经到达活动现场开始了准备工作。全长1200米的画卷,在伊州区时代广场徐徐展开,水墨丹青、笔走龙蛇、稚嫩童画,或气韵浑然天成苍劲有力,或笔法如春蚕吐丝匠心独运。

“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同禁毒工作相结合是我们这次宣传工作新的尝试。我们为这次画展活动已经准备了40多天。画卷由伊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育局、老干部书画协会等27家单位400余人共同参与制作完成。其中,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年仅5岁,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也反映出伊州区毒品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全民禁毒意识的不断强化。”伊州区公安局禁毒大队警务人员代表朱海梅说。

上午10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朝气蓬勃的少年武术表演,精神矍铄的老年合唱表演引得前场群众纷纷前来喝彩观展。伊州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杜炜介绍:“我们一直致力于面向社会各类群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努力构筑家庭、学校、社会三道禁毒防线,建立多元化、矩阵化、常态化禁毒宣传长效机制,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从而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能给我一条绶带吗?”妆容精致的阿利雅向警务人员表示自己希望参加活动做志愿者,“我很希望能为禁毒出一份力,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