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新疆文旅厅驻拉特勒克村举办“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0:52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7日电(张万财 叶尔波力·金恩斯别克)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2022年6月24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拉特勒克村工作队、村“两委”在村文化礼堂举办了“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全村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宣讲。

在宣讲会上,参会老百姓首先观看了《生命至上》宣传片,“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自治区文旅厅驻村工作队员玉素甫江·买买提向现场老百姓简单介绍了“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由来和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五大方面内容,特别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中有关“加大了对违法行为惩处力度”的相关内容,即:一是罚款金额更高,对特别重大事故的罚款,最高可以达到1亿元;二是处罚方式更严,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即责令整改并处罚款,拒不整改的,责令停产停业整改整顿,并且可以按日连续计罚;三是惩戒力度更大,采取联合惩戒方式,最严重的要进行行业或者职业禁入等联合惩戒。最后还重点向村民们强调了夏季防火、防溺水、防触电、农药存放和农药残留物处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大型农业机械使用安全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宜。

英艾日克镇干部、拉特勒克村委会副主任王艳宏说:“安全生产是事关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通过此次专题宣讲,再次向全村老百姓强调了与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老百姓抵御和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为实现小麦夏收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良好的基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洁说:“安全生产是当前农业生产等各项生产工作必须坚守的底线和红线。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必须坚定坚决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关注安全、宣传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全村夏收各项宣传保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