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新源县:整合新旧城区资源 打造旅游精品城市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2:03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8日电(黎春平 李珊珊)在推进新源全域旅游建设中,新源县紧紧围绕建设“打造世界级精品旅游城市”的目标,旅游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先行,瞄准高端,注重内涵,力求经典,打造精品旅游城市名片。在老城区城市品味提升改造方面,新源县合理规划布局,逐步实施,将老旧市场通过改造、搬迁等方法,使之焕然一新。

新源县旧货市场是上个世纪80年代新源县城形成的旧货交易市场,旧货市场多为自家小院,平房,多年来,旧货交易市场仍然是上个世纪80年代的样貌,没有大的改观,成为城市美化的老大难问题,今年县委制定规划,打算将旧货交易市场整体搬迁至万得商贸城,并给予旧货交易市场的商户优惠政策,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就绪。

6月27日,记者在新源县万得商贸城看到,一栋栋整齐的商业楼拔地而起,步行道铺设整齐、新建停车位、商铺设施更加完备。

据了解:该商贸城占地约450亩,建筑面积约26万㎡,计划总投资8.1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2.6亿元、二期计划投资2.2亿元,三期计划投资3.3亿元)。目前一期、二期已经投入使用。建材、家居、五金、会展中心、机动车等一些商铺已经投入使用,后期快递、智慧物流、分链配送中心、冷链、仓储、农资等也将陆续迁入。

这些年来,新源县以丰富独特的区域优势,为县城的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将县城人文环境、品牌形象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加强城市管理,对于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