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轮台县开展巡河工作及调研防洪度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7:05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8日电(吐尔逊·吾斯曼)6月25日,轮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克来木·阿不来提带队前往迪那龙口、阳霞龙口等地调研各级河流引水水利枢纽渠首工程防洪度汛、河湖长制及水资源调配工作,县水利局及具体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艾克来木·阿不来提一行人先后到迪那龙口、阳霞龙口、野云沟龙口和策大雅龙口等地,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河道流量、两岸环境保护等情况,现场听取负责人对各项工作进度及措施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准备、河道整治和水资源调配等工作开展情况。

艾克来木·阿不来提要求县、乡、村各级河湖长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实现从“要我办”向“我要办”的转变,打通河湖管理“最后一公里”,实现河湖平时有巡查、日常有养护,小问题早解决、大问题早发现。

艾克来木·阿不来提强调,要严格按照河湖长制相关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和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各级河湖长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认真开展好水生态问题整治,统筹做好沿岸建设、美化亮化等工作;要紧盯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所盼,保障下游农业生产灌溉;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河道管理和保护职责,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