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台交流

2022两岸青年龙江行交流参访活动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09:57:18

2022.7.1701

  2022年7月11日至17日,由黑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举办的“2022两岸青年龙江行交流参访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台湾金门大学、海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5所高校的两岸师生共聚黑龙江,开启大美龙江之旅。

微信图片_202207170821455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哈尔滨博物馆,了解“东方莫斯科”的历史变迁,感受时代赋予这座城市的繁荣与发展。哈尔滨师范大学的马全婧老师在交流中向台湾学生介绍了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的分布情况,同时向台湾学生发出诚挚邀请,希望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报考黑龙江省高校,让融合的脚步拉近彼此的距离。部分台湾同学第一次到黑龙江参访,对黑龙江的印象仅仅停留在教科书上,印象很模糊,来过之后他们发现黑龙江人的热情和美景让大家流连忘返。

  参访团到访黑龙江盛世千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侯宜辰向师生介绍了企业创使人的传奇经历,集团副总裁姜佰东与大家分享了创业心得和企业发展历程,全团师生在味蕾冲击下,品尝全球最大麻辣烫旗舰店“张亮麻辣烫”的神奇与美味。

微信图片_202207170821451

  活动期间参访团召开交流座谈会,主办方组织两岸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两岸青年结合总书记对台湾青年的期望,分享各自的参访经历,他们表示两岸青年要多走动、多联系,增强理解、实现互信,只有真正走进大陆,才能真正了解大陆。参访活动结束前夕,主办方为兰品宽、杨紫薇等十余名同学颁发证书,鼓励其为黑龙江、台湾两地青年交流中做出的贡献。

  短暂的7天参访,拉近了两岸青年的情感距离和民族认同。今后,黑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将邀请更多的台湾青年到黑龙江省参访,组织两岸青年交流活动,让两岸青年彼此不再陌生,让沟通越来越顺畅。

2022.7.1702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