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5 06:58:39

  7月19日,十三届册亨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和7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张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洁,县政协主席方华,县委副书记蔡洪斌,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1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树立正确的时势观,共同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两岸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地为台湾青年在册亨考察学习、交往交流、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不断深化对台青年交流工作水平。要强化宣传推介,讲好促进册台两地民众心灵契合的故事,讲好册亨改革与发展的故事,唱响美丽册亨好声音,展示新时代册亨新形象,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册亨、向往册亨、走进册亨、爱上册亨,增进台湾青年对大陆的认可、对贵州的认可、对册亨的认可。要落实落细中央“31条惠台措施”“26条惠台具体措施”“农林22条”“支持台企应对疫情做好发展11条措施”和贵州省“64条实施意见”等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抢抓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机遇,发挥册亨资源优势,建立健全台胞台商台企服务机制,鼓励支持台胞台商台企参与册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建设,不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水平,努力扩大共同利益基础,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册亨县台办 柏文玖)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