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委统战部(台办) 传达学习“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9 11:19:00

  7月28日,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王娜委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衍学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精神。

  会上,刘衍学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

     会议要求,全县统一战线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及“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促进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画出“两岸一家亲”最大最美同心圆。二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沟通联系,认真开展对台宣传推介、交流服务、自身建设等工作,为晴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三要加强对全县台胞台属的走访力度,充分了解和掌握辖区内台胞台属家庭成员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子女读书就学情况,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呼声,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台胞台属“最后一米”。(供稿:晴隆县台办 任元萍)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