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履新职谋新篇岳阳市委台办新任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6 08:36:07

  近日,岳阳市台办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主任刘曙光的带领下,对我市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岳阳台创园、对台交流基地、岳阳台商协会、湘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开展走访调研。

  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刘曙光详细了解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岳阳产业园的建设发展情况,实地走访了园区内重点台资企业新金宝,询问了企业生产和台干的生活情况,鼓励新金宝要突出龙头企业优势,抓住发展机遇,利用好产业园建设契机和综保区的政策红利,充分发挥磁场效应和集聚效应,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入园,将整个产业做大做强,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

     来到岳阳台创园,刘曙光在认真听取当地政府和园区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台创园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后,对台创园工作人员保牌争位、引资争项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发展的信心,要对标对表国台办和农业部关于台湾农民台创园的考核要求,防范摘牌风险,力争提名进位;要用足用活合作区优惠政策,整合有效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把岳阳台创园真正打造成为台商来岳投资的一方热土。

  在对台交流基地岳阳楼景区的调研过程中,刘曙光同时强调,岳阳楼要利用好独特的文化品牌,努力挖掘资源,不仅要成为岳阳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要成为联接华夏儿女情结、沟通两岸亲情的纽带,在海峡两岸关系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2

     在岳阳台商协会和湘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刘曙光和台胞、台商会面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以往岳阳台商协会和湘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在岳台资企业数量急剧流失的原因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刘曙光指出,岳阳台商协会和湘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一定要发挥出自身优势和作用,全面掌握在岳台商台企的基本情况,积极向外展示岳阳良好的形象,大力宣传岳阳良好的投资环境,用好多方资源,以商招商,吸引更多的优质的台商来岳投资,为岳台经贸融合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 易涛)  稿件由岳阳市台办提供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