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台交流

七台河市教育局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16:29:29

  为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加强全市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营造两岸民间交流交往良好氛围,七台河市教育局充分运用主题班会、手抄报、书画展等各种形式,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涉台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从小树立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的崇高目标,进一步增强民族责任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

  为培养小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树牢“一个中国”理念,七台河市第九小学开展“一个祖国,喜迎国庆,献礼二十大”书画作品展,以书画传承,以书言志、以画传情,歌颂伟大的祖国,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七台河市第六小学开展“红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讲故事比赛,学生书画展、“经典颂中华,喜迎二十大”诵读展演,班班唱红歌主题系列活动。七台河市第十小学开展“吟书歌画共庆华诞,致敬楷模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增进青少年民族自豪感。

七台河市组织开展校园涉台教育365

七台河市组织开展校园涉台教育368

七台河市组织开展校园涉台教育370

七台河市组织开展校园涉台教育374

七台河市组织开展校园涉台教育376

七台河市组织开展校园涉台教育490

  七台河市欣源中学开展涉台宣传活动,利用广播站开展“课间讲故事”活动,每个班级派出一名学生讲述台湾回归祖国的历史,同时召开“小红帽”工程推进首批欣中好少年命名大会。七台河市第九中学开展共唱国歌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七台河市第一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在学生中大力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政策,组织学生广泛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涉台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多方面了解台湾、关注台湾,培养他们爱祖国、爱宝岛、盼统一的情感,扩大涉台教育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