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台交流

深入台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0-28 09:19:54

2022.10.27二十大精神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10月27日,省委台办机关全体党员、省委《奋斗》杂志社总编室、政治室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走入台资企业哈尔滨顺迈学校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赵新宇向全体与会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传阐释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部分。赵新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对台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强调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提出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目标要求,阐明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原则立场、重要举措,划出红线底线,展现反对外来干涉和反对“台独”分裂的坚定决心、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必胜信心、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为我们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好对台工作的很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主题党日活动中,省委台办还开展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校园宣传活动,并与顺迈学校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省委台办进一步加强了与台资企业的互动交流,在服务台胞台企中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牢记“三个务必”,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我省对台事业新局面。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