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江快讯

钻井贺除夕 进尺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28 17:11:02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月22日电(刘娟 刘波)1月21日,大年三十,在冰雪覆盖、寒风凛冽的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他拉哈镇上,有一部井架屹立挺拔,有一群钻井人坚守岗位。他们就是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70104钻井队全体干部员工。

他们施工的是一口重点特殊工艺井,目前正在二开钻进。一大早,队长刘庆良就把全队员工都叫到了餐厅,为今天除夕这个特殊的日子特意开会。他说:“虽然今天是除夕,但是大家不能放松,在安全和生产上都要高度重视,不能因为过节了就放松警惕,要比平时更加严谨,更加细心。”在对生产提出各项要求后,队长刘庆良一刻也不闲着,围着井场“刷步数”,料棚、泥浆罐、机泵房、钻台、司钻房等井场施工的所有地方,都一一“打卡”。

党支部书记罗志跃带领炊事班和管理员在驻地忙碌了起来,清扫院子,收拾垃圾,贴春联,挂灯笼,准备年夜饭,不消片刻,过年的气氛营造得满满的。他说,“干活有干活的样,过年有过年的样。咱们队这个三十多人的大家子都在井上,就更要有家一样的氛围,当班的人好好干活,换班的人好好乐呵,而且我还准备了几个小活动,等着晚上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地过年。”

工程师高明为了保证钻进过程中不出问题,一直坚守在司钻房里,仔细观察着各种参数的变化,与泥浆工时刻保持着联系,关注着泥浆的变化和返砂情况,根据实际及时下达技术指令,保证除夕钻进更加平稳。

生产副队长吴红军给班组员工制定详细的工作安排,让每一个员工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保证生产有序进行。

设备副队长龙辉带领各路大班,对井上的设备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那怕是一丁点的小问题也要给它清理掉,让各种施工设备达到零隐患工作。

安全副队长姜朝阳的安全弦绷得紧紧的,给在井上上班的所有员工做了详细的安全提示,将各种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都说的十分详细,让每一位员工保持平稳心态,平稳操作,安安全全施工。

司钻、机房大班、泥浆工、场地工等,都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转眼就到了晚上。在年夜饭上,刘庆良看着围坐在一起的干部员工,心里很是激动。他以茶代酒,对大家一再表示感谢:“去年,我们完美收官,施工的三口重点特殊工艺井都取得高指标,特别是首次成功采用光缆套管施工,创出了全国首口井采用光缆套管方式在水平段超过2000米施工的先例,标志着我们钻完井技术的进步,这和兄弟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衷心地感谢大家,也希望新的一年,我们再接再厉,‘兔’飞猛进,再创佳绩!”刘庆良不知道说了多少遍“辛苦大家了”,因为过去的一年,大家太不容易了。

随后,大家一起吃年夜饭,一起玩游戏,驻地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散席之前,刘庆良说:“今天是大年三十,年夜饭我们吃过了,游戏玩得很开心。但是,我们还有另一项重要事情,那就是除夕守‘井’,按照今天一早的安排,我和书记轮流跟跟班,和晚班人一起看好井,迎接明天新年的到来。”

辞旧迎新,钻井不歇。70104钻井队用生产做一年的结尾,用施工做新年的起点,追赶着时间的脚步,加快钻进的速度,为油田增储上产蹄疾步稳。(完)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