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乌鲁木齐米东区:企校合作 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24 19:40:15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4日电(王婷)近日,由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委政府牵线搭桥,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与米东区丝路天新众创空间签订教育科研双创实践协同育人合作共建校外基地,帮助大学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和更广阔的学习平台。

活动中,米东区丝路天新众创空间负责人杜旗辉介绍了丝路天新众创空间的基本情况,表示将为学院师生提供全面的创业服务。

米东区丝路天新众创空间目前是自治区级众创空间,累计到2022 年11月,入驻企业达 3700 余家,培育及服务高新技术企业16 家。行业涉及科技、农业、环保、电子商务、工业、文旅、非遗等30多个领域,在推进众创空间的服务过程中,“丝路天新”众创空间不断摸索和创新服务模式,为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出“0元注册”“拎包入驻”等活动,为更多的初创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便捷高效的孵化服务。

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副院长杨晓萍表示,学院与丝路天新众创空间的合作将有助于大学生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空间。

2022年,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打造了创业服务大厅已在丝路天新落地并投入使用,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创业培训等“一站式”服务,真正为创业者保驾护航。强力引进高职称、高学历、高技术人才,让创业者就近享受创业服务,进一步优化创业服务,有效提高创业者信心,带动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芳琼说:“我们将强化校企合作,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一方面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观念,实现能创业、就好业、稳就业。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助力企业引才育才留才。”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