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绍兴市柔性医疗援疆专家团来到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开展柔性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9:40:57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4日电(茹先古丽·阿迪力)为加强绍兴市各医疗机构与阿瓦提县人民医院的学术交流与沟通,帮助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意识,更新医院服务和管理理念。3月22日,绍兴市柔性医疗援疆专家团一行9人来到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柔性援疆帮扶工作。

当天,来自绍兴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口腔医院的医疗团队分别与阿瓦提县人民医院举行了绍兴-阿瓦提共建“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这三家“名医工作室”的成立,依托人才培养、进修培训、远程会诊、科研申报、学科建设等形式,将有效带动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眼科、口腔科等学科的发展,助力培养并打造一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社会认可的本地专家,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绍兴市名医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绍兴市柔性医疗援疆专家团通过科室一对一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科室医疗指导、手术指导和学术讲解,把自己的临床经验以及诊疗心得传授给医护人员,帮助医院医护人员快速提升诊疗水平,也让阿瓦提县各族群众在家门口能够更多、更好、更便捷地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此次创建‘名医工作室’,是浙江绍兴医疗机构和阿瓦提县人民医院的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了名医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群众就医。”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米克热古力·吾麦尔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名医技术向市民更加方便的就诊,缓解百姓看名医难的这个问题。”

在阿瓦提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援疆专家采用先进的超声乳化技术为病人进行白内障手术,相比传统的手术方式,超乳手术具有时间短、创伤小,术后视力恢复快,并发症少等优点。在手术过程中,专家还不忘对身边的医护人员进行指导,她熟练、精准的手术操作令在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叹为观止,在一天时间里就为6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

杨缝源的妻子也是一位白内障患者,她受白内障折磨已经有3年多了,这次听说绍兴的眼科专家过来送诊,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阿瓦提县人民医院体检、筛查并顺利完成了手术。

“今天绍兴市眼科的专家为我老婆做了白内障手术,速度很快,效果也很好,使她能够重见光明,非常感谢绍兴援疆专家。”患者家属杨缝源说。

通过此次绍兴市柔性医疗援疆专家团的现场教学,不仅使阿瓦提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得到了提升,同时也为阿瓦提县各族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得到了全县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非常有幸在我们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建立‘名医工作室’,这也是充分体现了我们医院领导对我们口腔学科的高度重视。”绍兴市口腔医院主任医师王晓玲说:“今后,我们将会派口腔各专科的专家来阿瓦提县,根据广大群众的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和帮扶。同时也欢迎各位到我们医院去进修、培训、学习、交流和参观,进一步提升阿瓦提县医疗技术水平。”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